当前位置:扬州在线 >> 扬州科技 >> 扬州科技 >> 正文

中国电车让欧洲“紧张” TA为何以最高分获得Green NCAP“五星评级”?

2023/10/12 14:07:16   扬州在线   hardy

    曾经的欧洲,中国电车只是“客”;如今的欧洲,中国电车已经“反客为主”。在欧洲电动车市场,中国品牌所占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0.1%,仅用短短五年便增长到如今的8%,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15%。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,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达234万辆,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79.5万辆,同比增长112.7%。这意味着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。如此迅猛的增速,不足以让欧洲“紧张”吗?

    1.jpg

     让欧洲“紧张”的不只是数据猛增,还有中国电车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。近日,欧洲新车环保节能评级机构Green NCAP公布了2023年最新榜单。在BBA、沃尔沃、大众等诸多欧洲本土传统强者的围攻下,有一个中国品牌过五关斩群雄,成为了榜首。意料之外,它不是网络上声势浩大的比亚迪;意料之中,它是中国电车出海先锋官欧拉。能以最高分拿下Green NCAP“五星评级”,欧拉好猫如何在异国他乡征服全球最严苛的专业汽车评委?仔细做了功课后,笔者才发现其中的秘密,也深深感受到了咱们中国新能源品牌出海的底气和实力。

    获得Green NCAP“五星评级”到底有多难

    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,欧洲Green NCAP应运而生,它由欧洲多个国家的汽车行业协会、环保组织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,旨通过严苛测试成为车辆环保性能的标尺。

     今年,参加测试的车辆为21款热门车型,涉及BBA、沃尔沃、雷诺、福特等欧美传统大厂,还有早早布局海外市场的日本日产和韩国现代起亚,欧拉和比亚迪作为中国代表非常耀眼,包揽榜一和榜二。

    2.jpg

    中国电车力拔头筹确实振奋人心。更重要的是,截至今年9月,欧拉好猫是所有参与2023年年度测评的21款车型中整体评分和细项评分最高的车型,可以说全面碾压其他竞争对手。比亚迪ATTO 3(国内名为“元 Plus”)在温室气体排放环节略逊于好猫,位列第二。

    3.jpg

    4.jpg

    在深挖此次测试背后的细节时,笔者发现了欧拉好猫如何让欧洲评委心甘情愿发“金牌”的秘密。在能源效率指数测试中,当充电功率为11kW时,欧拉好猫从电网(充电插头)到电池输出端的整体效率达到93.2%。Green NCAP评委赞叹:“在测试中创造了新的纪录,令人印象深刻!”原来好猫在欧洲不只是拿了冠军,还破了纪录!听到这句话,我仿佛又看见了奥运颁奖台上的“升国旗、奏国歌”。

    5.jpg

     破解中国品牌力压群雄的密码

     作为汽车的诞生地和传统汽车制造业的中心,欧洲一直有着近乎苛刻的汽车进口标准。而欧拉好猫是如何以Green NCAP全项目最高分获得“五星评级”的呢?

     华山论剑,强者为尊;力压群雄,技术为先。笔者认为,欧拉好猫能够拔得头筹,技术实力是根本原因。要想环保,电车的三电系统是重中之重,欧拉好猫拥有全维生态热量管理系统,以三电高效恒温液冷系统、高效集成式电池包与电驱动模块、AGS智能主动进气格栅等创新技术,不仅保障整车电热安全,更通过主/被动恒温控制与余热回收等技术,拓展能量来源,降低电耗,提高整车能效,真正做到“不浪费每一度电”。

    6.jpg

    为了节能,除了三电系统要高效,在其他方面更要“锱铢必较”。轻量化车身设计、主动进气格栅技术以及数百轮次的CFD仿真优化,都是欧拉好猫为降低能耗作出的努力。特别是好猫的主动进气格栅,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和外界环境,自动调节进气口大小,以优化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。

    7.jpg

    有了技术做保,中国版欧拉好猫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为501km,而且仅需30分钟,电池电量即可从30%迅速提升至80%,快充12分钟续航100km,这意味着即使长途驾驶也可打消续航焦虑。

    保护环境,更要保护自己,硬刚E-NCAP

     Green NCAP还有个“兄弟”——Euro NCAP,它的含金量更高,剑指整车安全性,在全球以严苛出名。想要集齐欧洲NCAP“双五星”评级,可以说难上加难。欧拉好猫如今却完成了这项“不可能的任务”,坐拥欧洲NCAP“双五星”评级。

     2022年9月,欧拉好猫在Euro NCAP测试中获得85.5分,超越沃尔沃C40 Recharge、蔚来ES8、领克01等海内外实力车型,获得五星安全认证,并登上了Euro NCAP官网首页,让全球用户都看到了中国电车的安全实力。

    8.jpg

     经查阅官方资料得知,欧拉好猫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占比达71.71%的球笼式焊接结构,这种结构可提升强度、降低重量,带来更好的抗撞击性能,车内还有6个安全气囊,在被动安全领域,欧拉好猫可以说无懈可击。

    9.jpg

     同时,2023款欧拉好猫还搭载全栈自研的咖啡智能辅助驾驶系统,拥有超过11项核心驾驶辅助功能,9项核心主动安全保障功能和4项核心泊车辅助功能,最高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。在A0级新能源车细分领域,好猫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少有的全面且与时俱进。

    10.jpg

     第三枚“五星”奖章,健康是更进阶的安全

    “卷”的意义在于给你超越预期的产品力,欧拉好猫已经将安全的定义范畴,从主/被动安全拓展至环保健康领域。好猫内饰采用家居级环保材质Mesh材料,车门密封结构采用热熔融堵塞、密封按钮设计,将车内气味强度降到最低。另外,它还搭载座舱智能清洁系统,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,仅需40秒,即可快速排出车内浑浊空气,另外还标配了CN95空气滤芯,让车内空气质量更有保障。欧拉好猫也因此获得钟南山院士亲自颁发的中国汽车健康测评指数“五星健康车”奖项!

    11.jpg

    总结:

    中国电车势不可挡的崛起,已经让欧洲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压力。最近,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,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纯电动载人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。但中国欧拉好猫这种“真金不怕火炼”的实力和底气,无论什么样的挑战,都可以与其正面硬刚,然后力拔头筹。中国新能源汽车如今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世界的引领者。

     时至今日,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以实力崭露头角,就像欧拉在全球的用户数量已突破40万,好猫如今也拿下了欧洲NCAP“双五星”的桂冠,真正实现了“墙内墙外花都香”。未来,相信也会有更多这样的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门,直面全球化竞争,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。

    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扬州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